沒興趣到尊重 古典舞讓ABC愛上中華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1 日訊】新唐人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10月21日將進入第三天決賽,今天,帶您認識進入青年男子組決賽的孫天祺,他目前是神韻藝術團的專業演員。

從指天質問的痛苦不甘,到臣服命運做出選擇,《水滸傳》中林沖心態的轉變最讓孫天祺印象深刻。

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決賽入圍選手 孫天祺:「最後他明白自己的處境,並認識到這是命運的安排。」

孫天祺在紐約出生長大,學習中國古典舞之前他是典型的ABC,中國對他而言很遙遠。不過當2008年孫天祺看了神韻藝術團的演出,他非常喜歡,他憑藉很好的身體條件考上了紐約飛天藝術學院,現在已經成為神韻藝術團的一名專業舞蹈演員。

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決賽入圍選手 孫天祺:「在進入神韻後,我開始學習中國文化,這是之前從來沒有過的。」

根植於中華五千年歷史的中國古典舞,讓孫天祺在學習舞蹈的同時,對中國傳統文化有了認識和了解,這對他的舞蹈藝術非常有幫助。

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決賽入圍選手 孫天祺:「沒有文化的因素,舞蹈就沒有內涵和意義。中國古典舞把文化和舞蹈結合起來,這種形式非常具有表現力,可以展現歷史過程中的各種角色和情感。」

不過,要跳好中國古典舞需要不間斷的練習,其中的苦,讓不少人半途止步。而傳統文化中「忍」的概念,給了孫天祺堅持下去的毅力,而且孫天祺心中還有一個願望。

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決賽入圍選手 孫天祺:「能夠把中國傳統文化和世界的觀眾分享,因為我覺得這對社會非常有好處。」

第一次參加大賽就進入了決賽,孫天祺很開心,希望在明天的比賽中能夠把「逼上梁山」這個節目演繹的更好。

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決賽入圍選手 孫天祺:「這個大賽非常有意義,因為它把中國古典舞介紹給了大眾,因為這可以讓西方社會知道中國舞和中國文化。」

21日的決賽從下午1點開始,之後大賽組委會將邀請歷屆中國古典舞大賽的14位冠軍,做特邀表演。

新唐人記者 李蘭 宋昇華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