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光谷國際論壇登場 林佳龍:打國際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1 日訊】光學的運用無所不在,台灣去年總產值高達1.9兆元。在台中舉辦第二年的台灣光谷國際論壇,在本週展開,林佳龍表示,希望整合產官學研,組成台灣隊,打國際盃。

透過雷射掃描,規劃路徑,打掃機器人用最短的時間打掃乾淨,或者運用LED燈在家種菜,光電技術應用廣泛,今年更擴展到車用領域。

光學公會理事長 林泰朗:「(聚焦)車用的光學,還有這抬頭顯示器,就是虛擬的面板之類的,未來這幾年,應該講最少3到5年,會非常夯的這個產業。」

這次光谷國際論壇聚焦「車用光學」及「趨勢發展」,還邀請了荷蘭經濟部企業司長及國外光電大廠,為台灣光電業進軍國際做準備。

台中市長 林佳龍:「台灣光學光電的產業,有將近6成以上,都是以台中為基地,那我們跟國際的合作,現在也緊密的在推動,所以把它變成一個國際論壇之後呢,我們希望讓台灣這個光學光電的產業可以組成一個台灣隊,打國際盃。」

台灣光電產值高達1.9兆元,占全世界10%,但放眼國際,前有強敵進軍新興市場,後有東南亞國家逐漸興起,台灣創新轉型外,還得善用自身優勢。

光學公會理事長 林泰朗:「一般講的光機電,光學、機構、跟電子,這三方面的結合,對我們台灣來講是非常的深厚,所以台灣除了光學本身的基礎之外,又有這個機跟電的優勢。」

光電產業無所不在,台中市經發局指出,將結合產學合作,培養學子對光學的認識,解決產業人才問題,讓近兩兆的產值,有機會迎接國際更龐大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