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空氣紫爆 中部立委促「燃氣發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1 日訊】連續5天,中南部空汙嚴重!PM2.5濃度「紫爆」,天空蒙上一層面紗,許多民眾出門必戴口罩,氣喘病患也大呼受不了。台中市立委呼籲台電,應多採用「燃氣發電」,取代部份的「燃媒發電」降低空汙。

連續幾天,中南部的空氣品質糟透了,PM2.5濃度高到破表,台中彰化雲林還出現紫爆等級!3位台中市立委認為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就是最大的污染源之一,找來主管機關經濟部,開藥方。

民進黨立委 黃國書:「煤氣的污染源算是比較低的,所以在這個時候其實我們可以來思考,增加燃氣的發電量,燃氣我們還有1/3還沒有用,如果這1/3也可以用的話,其實就等於一座台中火力發電廠。」

民進黨立委 張廖萬堅:「台中的發電量,其實遠高於它的用電量,大概20%是輸到北部去,那中央在北部你們是不是,應該替我們想一想。」

不過,經濟部官員面有難色、解釋說最近天氣炎熱、供電吃緊,台電的「燃媒發電機組」無法降載,只能全力發電 供應市場需求還請民眾多多忍耐。

經濟部國營會副組長 吳國卿:「我們的尖峰負載,大概在每年的6、7、8、9月這幾個月份,所以台電的機組一般都是在,其他的月份安排歲修,這幾天的高溫讓台電的,備轉容率下降的很低。」

民進黨立委 何欣純:「為什麼在我們提案,說要修電業法的這個當下,我們台電突然很多的機組都在大修。」

民進黨立委 黃國書:「台電這樣沒有誠意啦,人家環保署有誠意要去解禁,讓燃氣使用的比例可以提高,想辦法要解決這個問題,結果跑到台電這邊來說,要看備轉容量,然後有沒有調度。」

空氣差、該怪誰?最近海馬颱風外圍環流通過中央山脈,在中南部形成沉降作用,造成大氣擴散條件不佳。立委說,天氣我們管不到,至少可以從台中火力發電廠,著手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