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組批「610」重拳擊打江派死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1 日訊】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日前公佈了中央巡視組針對「610」辦公室的專項巡視反饋報告,它是中共32家被巡視機構中,唯一被批評 沒有做到所謂「依法治國」的組織。「610」是江派專職迫害法輪功的機構,有評論認為,「610」被點名批評,實際是 習近平當局出重拳 擊打江派死穴。

「610」辦公室成立於1999年6月10號,是江澤民集團為迫害法輪功,設立的凌駕於憲法之上的特務組織,17年來,導致無數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殘、致瘋、致死、甚至被活摘器官。

據中紀委監察部網站10月17號報導,中委紀15號公佈了針對「610」辦公室的專項巡視反饋報告。報告稱:「610」有的領導幹部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不夠強,對有的重大敏感事件預判和應對需進一步加強,學習貫徹依法治國精神有差距,統籌協調不夠有力等。

「610」辦公室是中共32家被巡視機構中,唯一被批評 沒有做到所謂「依法治國」的組織。

巡視組還強調「巡視發現的問題表現在下面,根子在上面」。

旅澳原大陸史學教授李元華:「『610』實際上大家都知道,是中共江澤民時代非法設立的迫害法輪功的一個機構,那麼這次巡視說它不依法,實際上直接點出了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是違法的。」

旅澳原大陸史學教授李元華分析,這也是在警告「610」。所謂「解決根子上的問題」,也就是解決主管官員的問題,叫他們不要繼續追隨江派。

旅澳原大陸史學教授李元華:「因為他們有一個歷史的外因,從江澤民時代一直是迫害法輪功下來的,告訴他沒有判斷力,實際上就是說,新的形勢下,等於要讓他們去揣摩習近平的施政的意圖,而不要繼續走原來的老路。」

習近平上臺以來,以反腐名義抓捕了大量迫害法輪功的高官,但「610」主管官員仍在維持江澤民集團的迫害政策,并沒有隨著高層「依法治國」、「廢除勞教制度」等信號調整政策。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610』辦公室是一個名不正、言不順的產物,不是一個政府機構,也不具有法律效力,這些年常幹的事情,就是鎮壓一些煉功的群眾,沒做甚麼好事情,名聲也很壞。 」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說,隨著習近平反腐深入,以及對江澤民集團的清算,這個非法機構就不可能再存在了。

《大紀元》專欄作家周曉輝撰文表示,值得注意的是,與巡視組入駐「610」時一樣,這次針對「610」的反饋報導中,「610」負責人繼續隱身,也沒配發巡視反饋大會的照片,而其它巡視反饋報導中,全部配有被巡視單位一把手坐在臺上的照片。

周曉輝認為,刻意不放圖片,還是為了避免外界看出「610」負責人究竟是誰,這充分說明中共高官們都心知肚明,「610」是何等的見不得光。

此前,外傳現任公安部副部長傅振華是新任的「610」辦主任。前任則是公安部副部長黃明。

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追查組織》發言人汪志遠表示,無論當時以甚麼名義、政策、命令參與迫害的,將來都會被追究,執行命令不能成為逃避追究的藉口。現在從中央到公檢法都開始實行終身追責制,這預示著江澤民集團將要被清算。

新唐人記者 李韻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