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動畫影展閉幕 台中盼躍身電影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2 日訊】國立台灣美術館,昨天(21日)舉行「第2屆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閉幕頒獎典禮,這次參賽入圍的48部作品中,有42部,是學生的作品,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影展會一直辦下去,希望能躋身為國際第五大動畫影展。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連續9天放映來自25個國家,共195部動畫影片,林佳龍表示,市府已經規劃在水湳設立「中台灣電影中心」,並向文化部提出計畫,要打造成為動畫、漫畫與遊戲產業中心,用行動證明台中市發展影視產業的決心。

台中市長 林佳龍:「就是要結合動畫動漫跟遊戲的這些文創產業,那我們的基地就會設在水湳的中台灣電影中心 , 所以現在可以說啊硬體建設已經都在推動,很重要就是人才的培育,所以這個透過國際動畫影展,能夠發掘很多的年輕人。」

獲獎人 林庭歆:「光是有接觸別的作品的機會就已經很不錯,像比如說,設一個動畫獎,有不錯的優渥獎金,可能得到獎之後會有更多餘裕空間會去做自己更想做的事情,這樣也很好。」

國立台藝大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教授 石昌杰:「然後吸引國外的團隊來進駐,然後利用我們的這些影視基地來做跨國的合作,甚至藉由跨國的合作幫我們的剛才所說的人才的整合整合進去,那這樣子產業,我相信是一定會有很有前景的。」

今年台中更與國際四大動畫影展之一的克羅埃西亞「薩格勒布國際動畫影展」策展人丹尼爾.蘇吉簽署備忘錄,未來將進一步合作,提升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品質,林佳龍表示,期待台中國際動畫影展能躋身成為國際第五大動畫影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