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高齡社會 雲嘉嘉高齡研究中心誕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2 日訊】雲林縣、嘉義縣和嘉義市,三個縣市的高齡化顯著,平均每7個人就有一位是65歲以上長者,3縣市和中正大學簽署「高齡研究中心意向書」,要整合三縣市資源,共同推動高齡研究、長照等,增加學術及長照交流。

社區銀髮族樂團快樂地敲打著節奏,和平均82歲的阿公阿嬤啦啦隊,一起慶祝雲嘉嘉高齡研究中心簽署誕生。

嘉義市長 涂醒哲:「高齡問題在雲嘉嘉,已經是現在式,已經是不能不面對的,那在我們雲嘉嘉這裡,跟中正大學合作,剛好可以來帶動整個台灣、面對未來高齡化的問題。」

嘉義縣副縣長 吳芳銘:「希望就是透過研究中心的成立,能夠對彼此之間有更多的一個共同的一個好的發展的效果,包括對產業、包括對政府的施政,包括對人民,甚至就是對如何活的健康,怎麼動起來。 」

多年來完成超過250件高齡研究計畫的中正大學,率領著教學研究團隊,希望能協助雲嘉嘉三縣市政府,規劃出更符合長者需求的服務。

中正大學校長 馮展華:「政策上面在法律上面,甚至於在未來的一些科技上的進步,我們都希望現在都把他研究清楚,搞清楚老人真的需要的是甚麼。 」

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表示,到2061年,台灣即將面臨1位老人,僅由0.8人來照顧的超高齡社會,因此在照顧高齡者,無論在科技上或方法上,都要再研究、再精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