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上大數據運用 學者:把資料當成資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2 日訊】全球都在探討大數據應用,本週六(22日),東吳大學舉辦一場大數據國際論壇,邀請多位專家與企業共聚一堂,該如何應用大數據,學者表示,要從觀念開始改變,了解資料就是資產,鼓勵企業設立,資料長職位。

東吳大學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宣傳影片:「全球每天生產,超過兩百五十萬兆位元的資料,猶如浩瀚星海,這些看似隨機和難以理解的數據,對於巨量資料專家來說,是能預測未來。」

東吳大學舉行「2016全球大數據國際會議」,邀請多位專家學者,分享大數據的發展趨勢,以有效的架構,了解大數據,支援企業決策,提升商業應用價值。

新加坡國立大學商業分析中心教授Keith B.Carter:「大資料本身不具備任何意義,重點是我們一開始要問對的問題。」

麻省理工資訊科技博士 王盈裕:「如果資料分析結果非常好,就是擋住競爭者的進入障礙。」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2016.10.13):「我們最近用影像大數據,讓我們的製程良率,一下子提高,百分之三十,利用這個大數據,來做個事先諸葛亮。」

以大數據提升產品製造良率,鴻海總裁郭台銘很有感,很多企業也都知道大數據的重要性,但到底要從哪裡,開始著手?

麻省理工資訊科技博士 王盈裕:「必須確定,將資料視為資產,做好資料的管理,這是為什麼我建議,企業要設立資料長職位。」

東吳大學巨量資料管理學院榮譽院長:「在這個全球大趨勢底下,我們要不落於人後,我們應用要趕快自己做,因為這不能靠別人,不能靠別人,很多應用是本土性的。」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也出席論壇,分享以大數據分析,台灣企業員工薪資變化,有很多新的發現,他也表示台灣在大數據要不落人後,可以透過產學合作,加速培育大數據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