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科議員:中共要台灣不要台灣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2 日訊】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今天邀請香港新科立法會議員梁頌恆、游蕙禎以及香港本土民主陣線發言人黃台仰來台與青年對談講座。梁頌恆直說,中共需要台灣,但需要台灣人嗎,這是台灣要思考的問題。

青年新政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頌恆:「中共很需要香港這個地方,但是它不需要香港人,所以我剛才說的很多很多的事情會發生。我相信中共需要台灣這個地方,但是它需不需要台灣人,是大家要想的問題。」

游蕙禎說,有很多老一輩的港人很恐懼中共政權,會勸年輕人不要反抗,但台灣人不會這樣,這是台灣比香港先進的地方。

青年新政香港立法會議員 游蕙禎:「他曾經跟我們說,你們不要反抗啦,如果你反抗的話,它會開坦克車來輾你,那時候你就會死呀,香港就會死呀,這一方面我覺得台灣比香港先進很多,也是香港為什麼要去向台灣學習的地方。」

而香港本土民主陣線發言人黃台仰則直指,香港問題,就是主權在中共掌握之中。

香港本土民主陣線發言人 黃台仰:「我們香港的問題,是在主權,我們現在的主權國家,就是中共,中共是什麼的一個政權,它是一個濫權、獨裁、屠夫的政權,在1989年的時候,它可以用槍指著他們的人民,現在我或是未來,它們也可以用槍用坦克車對著我們,它們還有飛彈在對著台灣。」

而香港青年參政的情況,也讓與會的台灣大學生,有了不同的感受。

台師大地球科學系 吳同學:「我覺得像黃台仰他說到的,台灣可能青年偏安的心態,我覺得是我們可以放在心上這樣,然後常常在自己的行動或者對未來的展望可以借鏡的一個部份。」

而梁頌恆和游蕙禎上周在議員宣哲就職時,因修改誓詞被認定宣誓無效,游蕙禎說,他們覺得已經完成宣誓,但受到中共阻撓,目前只能書面申請再宣誓。

青年新政香港立法會議員 游蕙禎:「在這情況之下,我們只能以書面的形式跟主席說,我們想繼續完成這宣誓的程序,要求他再次替我們去宣誓,就只能這樣去做。」

青年新政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頌恆:「我們只能夠一直要求我們要宣誓,但是親共的陣營,他們現在玩那個流會,玩那個程序來阻止我們來宣誓的話,他們要負擔起那個政治責任。」

至於這次來台,是否預計和台灣的政治人物見面,梁頌恆說,這次沒有規劃,希望日後有機會與更多的台灣朋友見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您也會想看↓↓↓
宣誓風波!香港青年議員拒向中共道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