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頭版:台灣計畫2025年非核 亞洲罕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日本「朝日新聞」今天以頭版報導,蔡英文政府決定2025年實施「非核家園」政策,促進民間發展再生能源。日媒說,相較於中國、印度增設核電廠,台灣的作法在亞洲罕見。

朝日新聞今天頭版以「受福島第一核電廠事故影響,台灣2025年終止核電」為題,報導台灣在日本311震災後轉向反核。日媒採訪經濟部長李世光,提到行政院近日通過電業法草案,希望將再生能源比例提高為20%。

報導也提及世界各國核電政策,德國計畫2022年全面廢核,中國和印度則因電力需求高,打算增設核電廠,台灣則有廢核目標。在亞洲,台灣的作法實屬罕見。

經濟部長 李世光 ( 2016.5.27 ):「在2025年要完全Nuclear Free (非核家園),廢核這個討論,並不是表示說我們今天就廢核,我們需要在目前為止還需要核電廠,形成基載的這個結構。我們需要這個餘裕來投資綠能,來改換我們火力發電廠的機組等等。」

李世光對日媒說,台綠能政策需要指數成長,每慢一年壓力就會倍數增加,而日本製造離岸風機的經驗很優秀,是另一塊台日合作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