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瓊枝淒美哭腔迴盪 述說戰地坑道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3 日訊】邁入第8年的金門坑道音樂節,今年請來國寶級歌仔戲苦旦廖瓊枝,搭配弦樂四重奏,東西方元素的組合,給民眾不同的音樂饗宴。「王寶釧」淒美唱腔迴盪在戰爭遺蹟 翟山坑道,令民眾十分震撼。

波光瀲灩的水面,讓人如痴如醉的旋律。音樂家乘著一葉扁舟,緩緩的在水面上划行,音樂在花崗岩鑿成的坑道裡自然迴盪。

這裡就是金門有名的戰役遺蹟翟山坑道,60年前曾經是海軍運輸補給品的秘密水道,如今,成了水上音樂廳的舞台。

國寶級苦旦廖瓊枝一出聲,淒美哭腔立即征服全場,唱的是苦守寒窯的「王寶釧」歌仔戲,坑道音樂會藝術總監張正傑說,透過廖瓊枝的聲音和氣質,可以讓大家體會到什麼叫金門精神。

坑道音樂會藝術總監張正傑:「今年的坑道音樂節,我們用歌仔戲,我們用弦樂四重奏,跟大家敘述這個坑道她的故事。」

哭調唱腔、蘭花指,原汁原味的歌仔戲演出,搭配上西方弦樂四重奏,營造出與傳統不同的韻味,震撼在場聽眾。

民眾:「她出來的時候,你會很震撼,她從水那邊這樣出來有沒有?那一剎那你就很感動。」

民眾:「很感動,音域很廣,很興奮,謝謝。」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 謝偉松:「今年最特別的部分,是結合了我們國寶級歌仔戲的大師廖瓊枝老師,一起跟我們的弦樂四重奏,做一個搭配,所以創造出不同的音響的,音樂的體驗。」

邁入第八年坑道音樂節,去年首度收取入場費,高品質的演出吸引不少外地聽眾,今年1400位中有六成是台灣及海外遊客,顯示全球獨一無二的「金門坑道音樂節」已然成為金門最具賣點的觀光旅遊項目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