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會工商大老 張忠謀籲勿忽視舊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4 日訊】財經焦點來看到,工商協進會邀請行政院長林全舉行「工商早餐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希望行政院提出短期可見效的政策、措施刺激景氣,一例一休、電業法也要儘速完成立法,與會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更建議政府力推新產業的同時,也不能忽視半導體產業的重要。

行政院長 林全:「我個人其實對工商協進會的早餐會其實並不陌生。」

再次與產業代表面試,行政院長林全似乎有備而來,工商協進會舉辦早餐會,議題涵蓋八大層面。對於政府施政努力,包括刪除七天假,還有電業法修法草案,產業界代表給與肯定,但好還要更好。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勞資爭議,現在蔡總統主持會議以後,已經是送到立法院,在溝通中,我想儘快能夠讓它通過。那麼台化如果汽電共生,對於民進黨來講是,汽電共生是綠電的一部分,應該是鼓勵的。」

林伯豐表示,政府必須避免因為推動綠能政策而限電,要維持合理電價,也喊話台化爭議必須儘早落幕,至於新南向政策方面,建議政府盡快簽訂投資保障協定。林全強調新南向與兩岸經濟關係並行不悖。

行政院長 林全:「 很多人認為新南向政策,就是要跟過去的西進政策,到中國大陸投資,把這樣的力量給它拉開來,其實不是的,我在這邊也要再一次強調,新南向政策跟兩岸經濟關係的發展,是並行不悖離的。」

同時與會出席活動的,還有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張忠謀直言,新政府力推5+2新產業的同時,不能忽視舊有產業的成長,也要對半導體產業給予協助。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現在當然是有5+2產業,我覺得都很好,這5+2新的產業,可是也不要忘了以前,國家提倡的產業,推動的產業,包括半導體產業在內,假如現在把那些都忘了,恐怕即使新的產業通通都成功,也補償不了,這個,老的產業因為是不注意,就衰退了。」

林全會後後訪表示,政府5+2產業中,亞洲矽谷和智慧機械同樣與半導體有關,政府不會忽略,至於敏感的台化議題,林全則是沒有正面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