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聾啞 比利時議員被薦下屆歐議會主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4 日訊】接下來的新聞,我們要來帶您看到,在比利時,有一位聾啞女士,經過自己的努力,從法學院畢業成為一名律師,而且還積極從政,現在,她是歐洲議會第三大黨團的副主席。我們在比利時的記者,為您近距離採訪,這位被推薦為下屆歐洲議會主席的女鬥士。

全球首次有31種手語翻譯,24種同聲翻譯的歐洲多語種及手語大會近日在歐洲議會舉行。成功主辦這次大會的是第一位歐洲議會女性聾啞議員,來自比利時的赫爾伽.斯蒂文斯女士。

作為歐洲議會第三大黨團的副主席,她剛剛被該黨團推薦為下一屆歐洲議會主席人選。

斯蒂文斯出生在一個講荷蘭語的比利時小鎮 聖 特雷登(Sint-Truiden)。從小就聾啞的斯蒂文斯, 先去聾啞學校學習後,轉入正常的學校就讀。

比利時歐洲議會聾啞議員 赫爾伽.斯蒂文斯:「 我選擇學習法律,因為我想幫助改變世界,改善人們的生活。」

1993年她從法學院畢業後,成為比利時第一位聾啞律師。後來在父母的引導下,她開始涉入政治,她發現從政可以對更多人產生影響。

比利時歐洲議會聾啞議員 斯蒂文斯:「然後我意識到,通過你可以產生很大的影響,作為一個律師,我也許一次能改變一個人的生活,但是,通過政治,你可以改變一群人的生活。」

斯蒂文斯積極參與幫助殘疾人的事業。曾擔任歐洲聾啞人聯盟的主任。在2004年她當選比利時弗拉芒議會議員,2007年當選比利時聯邦參議員,是比利時首位聾啞議員。然而聾啞人從政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比利時歐洲議會聾啞議員 斯蒂文斯:「令我沮喪的是,我不能拿起電話來給人打電話, 而你可以拿起電話來給我打電話,這讓很多聾啞人很沮喪,而且我又不能一天24小時讓翻譯站在我身邊。 」

斯蒂文斯的人生格言是永不放棄,如果失敗了,就站起來再接著努力。

在2014年,她當選歐洲議會議員。成為第一位歐洲議會女性聾啞議員。

作為歐洲議會議員,斯蒂文斯女士還積極參與歐洲議會的多項工作,她積極推動改善歐洲殘疾人的工作和生活條件。她還關注中國的人權問題。

比利時歐洲議會聾啞議員 斯蒂文斯:「我們的工作重點在因敘利亞和伊拉克戰爭導致的難民移民危機,這是目前歐洲面臨的一個大問題,難民制度的問題,另外, 因為在法國和比利時出現的恐怖襲擊,所以我的另一個工作重點是安全問題。」

比利時歐洲議會聾啞議員 斯蒂文斯:「在中國,摘取囚犯的器官是不能接受的,他們就像是你我一樣。 我確實支持(同事)馬克和他在中國人權方面的工作。我支持民間社會的這一行動,讓責任人接受審判。活摘器官是不能接受的。」

在爭取殘疾人的權益方面,在斯蒂文斯的努力不懈下,來自43個國家的1000多位聾啞及其他殘疾人士參加了這次全球首次的多語種手語大會, 呼籲歐盟和國際社會重視手語的普及和培訓。

比利時歐洲議會聾啞議員 斯蒂文斯:「相信你自己,相信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事,盡量積極地思考。如果今天對你是糟糕的一天,明天就一定會更好。不要放棄,努力再努力。去做吧。我希望我的工作能夠激勵中國的聾啞人,我們都一樣的,我們要相互支持。」

新唐人記者 楊立新 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