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頻傳 馮世寬:軍中管理有調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4 日訊】這幾天軍中自殺事件頻傳,尤其澎湖防衛司令部王姓士官的上吊案,妻子指控是因為連上長官欺壓,才會造成悲劇,不過今天(10月24日)國防部長馮世寬表示,近期國防部對於軍方管理,都有做合理的調整,最近假如有發生軍紀事件,都不是軍官的領導統御發生的,所以這事情不能單一來讓軍方扛責,應該要相互檢討。

23日晚間發生在竹南車站的陸戰隊女兵臥軌事件,讓國防部長馮世寬也高度關注。

國防部長 馮世寬:「我個人感覺是非常遺憾,因為她剛剛完訓,應該是我們一個非常優良的戰士,目前我們有些情況還沒有掌握。」

馮世寬感到非常遺憾,但是軍中自殺事件接二連三,不只女兵臥軌,還有20日發生在澎湖防衛司令部太武營區,一名28歲王姓士官在浴廁上吊自殺,同連的士官妻子控訴,是連上長官欺壓造成。

聲源:王姓士官妻子:「他每次都是5點半或者是4點就開始交待一些業務,然後導致就是他第二天晚上7點過後還是沒辦法離開,他明明有跟連上的人講說,他9月9日就登記結婚了,可是卻沒有幫他排到婚假這一段時間,一個默默做事的人被搞成這樣。」

國防部長 馮世寬:「我們國防部對於軍方的管理等等的,都有做合理的調整,你看我們最近假如有發生一些軍紀的事件,都不是因為我們這個軍官的領導統御發生的,所以這個事情不能夠單一的讓軍方來扛起這樣的責任。」

馮世寬幫軍中講話,不過立委有諸多質疑。

立委 呂玉玲VS. 國防部長 馮世寬:「你要好好的整頓這麼迂腐,這麼敗壞的軍中的士氣,這軍中的制度,好不好?不要讓這些土皇帝,在軍中為所欲為。軍中沒有土皇帝,在我領導之下,不可能有人有霸凌。霸凌事件怎麼發生的?這個不是單一的事件。」

澎防部士官自殺,牽扯種種疑點,還有待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