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AIT主席 莫健:美將全力挺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5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接見新任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除了感謝美方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安全和民主,也希望美方能繼續支持台灣深入參與國際事務。

蔡英文總統25日接見美國在台協會新任主席莫健,感謝美方長期以來信守台灣關係法以及6項保證,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安全和民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同時我也要感謝美方,對於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抱持著正面而積極的態度,我誠摯的希望莫健主席可以,繼續的助我們一臂之力,支持台灣深入的參與國際的事務。」

與蔡英文相識已久的莫健表示,很高興坐在總統府以蔡總統的名稱來稱呼蔡英文,認為蔡總統就是台灣民主發展的體現。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 莫健:「美國會盡全力支持台灣,像是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協議,是一個讓台灣更大發揮影響力的方法,期待未來有更密切的合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比起美國台灣不大,不過對於民主、人權跟正義,我們有相同堅定的理念,我相信因理念而結合的,才是無可取代的友誼。」

莫健也強調,台美關係的深化且更加鞏固,是因為台灣民主越來越鞏固,美國也希望能夠看到台灣在全球和區域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