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洪秀柱 激辯一中各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5 日訊】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與現任主席洪秀柱,在兩岸路線上有所爭論。前一天(24)馬英九邀請他在主席任內的副主席等幹部,還有現任主席洪秀柱共商黨務。馬英九當面跟洪秀柱說明一中各表的重要,但洪秀柱卻有些不悅。

記者:「總統,請問昨天洪主席在餐敘上,口氣有比較不耐煩嗎?」

前總統馬英九昨天(24)以前國民黨主席身份,邀請黨內大老聚餐,其中包括黨主席洪秀柱。媒體報導,席間馬英九對洪秀柱耳提面命「一中各表」,但洪秀柱頗為不悅,還反嗆說,「九二共識又不是只有各表,為什麼不講統一?」氣氛尷尬。不過,暫代國民黨發言人的蔡正元,駁斥媒體報導,說洪秀柱當天因為另一場募款活動延遲行程,馬英九說話時,她因為肚子餓剛好在用餐。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蔡正元:「她急著要裹腹,所以做為學生當然就比較不專心。當然我們理解到馬前主席,耳提面命的用意,也不是他的第一次,但是我們不認為事實有那麼嚴重。」

蔡正元強調,國民黨和平政綱追求的就是兩岸和平制度化,探討兩岸簽署和平協議,全黨都必須遵守,不是馬英九或是誰說了算。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蔡正元:「本黨的兩岸政策,不是馬英九前主席一個人說了算數,也不是洪秀柱主席一個人說了算數,我們本黨政策綱領,明明白白強調我們的任務,當前的任務是要深化九二共識,要探討和平協議的可能性。」

洪秀柱前往中國大陸前夕,國民黨內兩岸路線之爭浮上台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