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變身台版Uber 即起開放申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5 日訊】交通部推動「多元化計程車方案」上路,今天開始,國內業者就能準備申請並規劃企劃書提案,而為了跟一般小黃有所區隔,車身不限顏色、休旅車也能當計程車,價格則「回歸市場機制」,除設定上下限,其他開放業者自訂。

Uber一指叫車好便利,加上費率是小黃司機的對折起跳,可說真的成了計程車業者殺手。現在交通部推動「多元化計程車方案」正式上路,要打造台版Uber,即日起開放申請。

為了與一般計程車有所區隔,「多元化計程車」方案重點包括:放寬車型限制,休旅車、箱型車等也能當作計程車,車身也放寬顏色限制,但禁止使用黃色;但不得在街上攬客,只能接受預約、App叫車或於指定地點排班。比照Uber,顯示車號、車型、駕駛、乘客評價、預估車資、車輛行駛軌跡來確保安全。車資費率,除設定上下限,其他開放業者自訂。

中華民國計程車客運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梁平良:「當然整個政策來講我們是不反對啦,但是細節上還有執行面上,將來可能還有很長的一個距離。將來我是希望政府啊,能夠在公共平台,公共的App平台來補助,來做一個宣導。」

對比一般小黃,多元計程車可以提供差別服務,好獲取更高報酬,但限制是不得路邊招攬,只能利用App網路叫車,或預約交車,此外初期實行上採「現金、電子支付」雙軌進行。國內計程車公會研擬推動「全國版計程車APP」,目標在明年1月上路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