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青年婚房遭強拆憤而殺人 陸網友求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5 日訊】再來帶您看到,河北青年賈敬龍,因為結婚用的房屋被強拆,憤而射殺帶頭拆遷的村支書,賈敬龍近期被核准死刑。中國大批法學家和民間人士,呼籲留他一命。

絕望的站在屋頂,這是30歲的河北青年賈敬龍,2013年抵抗強拆的最後努力。

挖土機摧毀的,是他準備和相戀4年的女友,結婚用的婚房。就在婚前最後十多天,村支書何建華指使的強拆隊,控制了賈敬龍的父親,並打傷他的兄弟。賈敬龍放棄抵抗後,也被強拆隊按倒打傷。婚房被強拆2個月後,女友也在其父母壓力下,和他分手。據賈敬龍家人說,多次聽到他嚎啕大哭。

隨後2年,賈敬龍多次找何建華,尋求拆遷補償,都沒結果。2015年2月,賈敬龍憤而用改裝的射釘槍,將何建華射殺,隨即前往自首,但在半路,被追趕他的治保隊車輛撞傷住院,法院因此不認可他有自首情節。

今年10月18號,中共最高法院下發了死刑核准裁定書。

大陸近百位民眾發起連署,呼籲刀下留人。在微信上的一份民調,2萬多名投票的網友中,97%呼籲留他一命。

「撤銷賈敬龍死刑」聯署發起人 薛仁義:「有很多高官,有很殘酷的殺人手段,都沒有判處死刑。賈敬龍的殺人,是自己在受到巨大的無辜傷害的情況下發生的,人家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殺了人,一點生機都不給人家留,老百姓對法律會失望。

大陸律師斯偉江等人,起草了「賈敬龍案死刑停止執行申請書」,10月21號快遞給最高法院。

文中說,何建華沒有拆遷許可證,也沒有通過合法的執法機構,而是自行帶人強拆,顯然違法。

而賈敬龍曾撥打110、去派出所報案等,希望阻止強拆,都沒人理會。他上網揭露,也被派出所警告「涉嫌傳播虛假資訊」。

賈敬龍曾在法庭上說:「我從一個正常人生軌跡拋離出來,切實體會到什麼是叫天天不靈」。

律師認為,如果判死賈敬龍,就等於明確宣示,基層政權可以違法,私力強制;而百姓一旦私力復仇,就連基本的法律待遇都沒有。這樣的司法導向,會把國家導向哪裏?

北京評論人士查建國也說:他不贊成同歸於盡的「防衛過當」,「但人人皆知這是官逼民反! 」

由於最高法院核准死刑後,7天之內就要執行死刑,賈敬龍的生命已進入倒數計時,而事件引發的巨大爭議,還在持續發酵。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