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遠哲籲急速減碳!否則對不起孫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6 日訊】全球正面臨極端氣候的挑戰,台中市府也努力打造低碳城市,(25日)特別邀請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發表演說,希望喚起全民對地球家園的認識,李遠哲還說,改變的腳步太慢,對不起孫子。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今天受邀到台中演講,針對低碳城市提出見解,強調地球已經超載,一味的開發,刺激消費,不是好事,推動減碳刻不容緩。

前中研院院長 李遠哲:「有些國家說我們是開發已開發的國家,你們是開發中的國家,很多路,我要幫你們走到開發中的國家,你說不是啊,不對吧,你們是過度開發的國家,你的榜樣不對的,我們不應該跟你走,我們應該要走出不一樣的路,不是嗎?」

回顧2016全球極端氣候,從今年三月,莫斯科遭遇80年來最嚴重大雪,同一個月,中國南方暴雨,越南則出現嚴重旱災,到了七月熱浪更是橫掃美國跟日本,人類的過度開發,已成為極端氣候的催化劑。

前中研院院長 李遠哲:「可能說變壞的速度,經過我們努力,緩慢下來了,但是沒有變好,我太太很失望啊,那你幹什麼的,七年半對得起我們的孫子嗎?對不起,對不起。」

台中市長 林佳龍:「產業的發展,已經到達一個必須要從環境生態的一個價值觀去看,而不是從純粹的國民所得的數字。」

透過學者演講與政府支持推動低碳城市,希望喚起全民對地球家園的認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