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交響樂感人至深 多倫多主流讚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6 日訊】神韻交響樂團在結束了紐約卡內基音樂廳和波士頓的演出後,於10月23日來到北美巡演的第三站——加拿大多倫多Roy Thomson音樂廳,多倫多的主流觀眾為神韻交響樂而深深陶醉,演出結束時安可聲不斷,樂團加演多首曲目,觀眾仍覺意猶未盡。來看報導。

神韻交響樂團已是第三年蒞臨加拿大多倫多,今年的節目依然是精彩紛呈,觀眾們聽的如癡如醉,演出結束全體起立鼓掌要求加演,指揮應觀眾的要求加演了三首安可曲。

單簧管演奏家、前大學音樂系教授Elizabeth Raum:「觀眾們熱烈的反應出乎我意料,我從未見過三次全體起立向樂團致敬的。」

加拿大著名指揮古典音樂台主持Kerry Stratton:「沒有比這再好的演出了。神韻交響樂團的合奏精彩至極。真是一場傑出的音樂會。」

古典音樂雜誌董事會主席Allen Pulker:「毫無疑問,神韻交響樂團是訓練有素的極有成就的樂團。」

前加拿大參議員Con DiNino:「音樂真是悅耳動聽、棒極了,音樂家們極賦天賦。」

神韻交響樂團以西洋管弦樂隊為基礎,以二胡、琵琶等中國樂器為領奏或獨奏,其音樂既有西方交響樂宏大輝煌的氣勢,又表現了中華五千年文明藝術的民族底蘊和獨特風格。

媒體記者和詩人Katarina Kostic:「音樂很神聖,無法用語言形容,引人入勝,啟迪心靈,令人昇華。」

貿易公司老闆Brian Danillancourt:「樂團結合了東西方音樂精髓,讓21世紀的觀眾產生共鳴,太棒了,我明年還要來聽。」

舞蹈教師Liliana Tojcic:「我非常喜歡中西合璧的音樂,中國樂器太動聽了,很柔和。」

單簧管演奏家前大學音樂系教授Elizabeth Raum:「音樂家們演奏的太棒了。」

市場營銷經理Steve Zamick:「我腦中浮現出舞蹈演員的畫面,隨著旋律在起舞。」

演出曲目中的二胡三重奏,生動細膩地傳達人的情緒和意蘊,觸動觀眾的心靈。

加拿大著名指揮古典音樂臺主持Kerry Stratton:「二胡三重奏如此的和諧一致,令人嘆服,曲子很抒情,二胡就像是會唱歌的樂器。」

小提琴獨奏家鄭媛慧一曲聖桑的《引子與迴旋隨想曲》,也贏得滿場的掌聲。

古典音樂雜誌董事會主席Allen Pulker:「毫無疑問,Fiona是一位傑出的小提琴演奏家。」

很多觀眾都表示,聽過神韻交響樂後,他們都很期待明年二月底在多倫多四季演藝中心的神韻晚會。

接下來神韻交響樂團將於10月26日和29日分別在華盛頓DC和芝加哥演出。

新唐人記者 朱峰 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