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Uber將上路!民眾怎麼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6 日訊】交通部(25日)昨天公告多元計程車方案,除了放寬計程車顏色,還將比照Uber用APP叫車,形同台版的Uber,但費率將不低於傳統計程車,民眾接受度如何呢?來聽聽民眾怎麼說。

黃色計程車排隊攬客,有時竟然等不到乘客,因為叫車軟體 Uber瓜分市場,車多人少,現在交通部要推多元計程車方案,最快明年一月上路。

民眾:「如果它可以方便然後又安全,這是最好的,然後加上它比較快速,然後比較便利,我覺得這樣會最好。」

民眾:「如果常坐當然是以價格做考量。」

民眾直言搭Uber就是因為便宜,但台版Uber費率不會比現行計程車來得低,對司機來說,不能路邊攬客,必須透過定點排班,或是手機app等待叫車,有沒有競爭力,小黃業者說。

台灣大車隊總經理 李瓊淑:「Uber他用完全不受政府規範的角度來去運作他的營業模式,他完全不受政府來納管,但是多元化計程車,即使推出新的方案,但是他還是端視於交通部任何相關法規規範的,所以這樣的起跑點畢竟還是有問題。」

計程車業者強調,Uber沒有合法納管,推什麼都沒有用,畢竟政府不會增加牌照,要司機換車、烤漆、加裝APP系統都是錢,新方案推不推得動,外界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