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首度傳喚農糧署官員 市場葉菜類回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6 日訊】北檢連日來大動作追查菜蟲,昨天(25日)首度傳喚農糧署官員,並且調閱相關進出貨價格資料,到底有沒有用?實地走訪市場,瓜果類價格仍然居高不下,不過葉菜類已經回穩。

記者VS.農政單位人員:「請問因為現在婆婆媽媽都很關心這種事情,你今天是來這邊釐清事情的嗎?說明而已,謝謝!謝謝!」

穿著襯衫的男子,走出北檢,自稱是農政單位人員,檢方25號首度約談多名農糧署官員,釐清農產運銷流程,以及菜價異常原因,全案目前簽分他字案偵辦,民生問題,刻不容緩,但大動作查案,到底有沒有用?

攤商:「才20元,20元,買兩把啦,一把才20元而已。」

攤商大聲叫賣,強調菜價回穩,就怕民眾失去信心,實地來到濱江果菜市場,瓜果類價格仍然居高不下,葉菜類價格倒是跌了不少,從之前的一斤80元降到48元,蔥價也從一把300,降回一把140元。

民眾VS.記者:「今天來有便宜多了,有人把關啊!(覺得是因為把關有差嗎?)多多少少有(有查有差就對了)對,一個警惕也好。」

攤商:「這種都是菜沒長大,沒有貨源,短缺一定會貴,現在時間到了,它自然成長,已經長大了,價格自然回跌,這是巿場機制,是正常的。(所以跟查價沒關係?)那是絕對沒有連帶關係。」

到底菜價下跌,跟檢方積極查菜蟲有沒有關聯?民眾、攤商看法不同,不過,農家子弟出身的前立委張碩文,直言查菜蟲哪有這麼容易。

前立委 張碩文:「菜蟲是沒辦法…噴農藥都噴不死,哪有可能檢調去查就會死 。」

張碩文說,菜蟲壟斷市場有三種方式,第一,直接跟原產地農民談好,用統包方式,颱風期間慢慢釋出;第二種,就是農委會指定的冷凍倉儲,只要囤貨幾天不釋出,菜價立刻飆漲;第三種,是果菜市場的拍賣員可能跟買賣雙方串通好,只有特定人士才能標售,以低價買入,再回場辦二次交易賣出,價格就會漲。

他說,無論哪一種方式,都不是檢調能夠輕易掌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