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疫里程碑 首座疫苗生物製劑廠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6 日訊】為了補足國內疫情防治缺口及協助提升台灣在國際防疫工作上的角色,台灣首家由民間主導投資的疫苗廠,從2014年起斥資15億台幣,在竹北生醫園區,打造全台第一座國際級細胞培養疫苗 量產廠房,今天落成啟用,預計於明年正式投產,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啟用儀式,見證我國防疫產業邁入重要里程碑。

台灣首家由民間主導投資設置,並具商業化量產能力的疫苗廠,在竹北生醫園區落成啟用,副總統陳建仁也蒞臨啟用儀式。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我國疫苗的自給率相當的低,只有百分之8,相較於韓國自給率的38,日本的59,甚至歐美國家的百分之百,我們很顯然地有很大的差距和空間需要來發展,這一次基亞疫苗廠的新廠的落成,是我國在防疫產業上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斥資台幣15億,是台灣首座國際PIC/S GMP等級的細胞培養疫苗量產廠房,得到美國疾管局肯定並共組研究團隊,開發類病毒顆粒技術的登革熱疫苗,是第一家與美國疾管局共同研發疫苗的台灣生技公司。

疫苗生物製劑公司董事長 張世忠:「一但有發生重大疫情的時候你拿不到疫苗,只有自己國家要製造,所以在這個觀念之下我們要先友善我們自己的,要先照顧我們的本土,第二個當你照顧好本土之後,你要想辦法把這些產品,或這個技術銷到我們鄰近的國家,那也正好符合國家未來的方向,我們對外有技術授權第三步我們實際上就是要跟世界大廠來做一個直接的PK,我們的廠基本就是世界標準,所以我們歡迎全世界的廠,疫苗的製造商來看我們的廠來了解我們的能力,來跟我們合作。」

這家疫苗暨生物製劑廠,目前自有研發的主力是腸病毒(EV71)疫苗與新流感疫苗(H7N9),已進入人體臨床試驗驗證,未來預計生產流感、腸病毒及登革熱疫苗,完整國內的防疫產業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