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萊難民營拆除完畢 四千難民搬新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經過兩天的行動,法國政府宣布,被稱為「叢林」的加萊難民營,清理工作已經結束。法國政府登記在案的4千位難民,已經送往各地的收容中心,其餘3千位難民,將被登記遣送回鄉。

週三,法國加萊地區管理官員宣佈,清理「叢林」難民營的工作即將結束。

法國加萊地區管理官FABIENNE BUCCIO:「是的,今天結束清理『叢林』,一個重要的有力時刻。」

她說,清理工作遇到一些困難,特別是溝通上,但最終順利完成。她希望難民開始新生活。

難民營的主要商業街已經部份燒燬,木樁冒著煙,燒焦的煤氣罐倒在地上,還有沒完全燒燬的衣物。

遠遠望去,煙霧繚繞。難民捂著鼻子離開。

地區管理人員表示,焚燒帳篷和衣物是這些難民的習俗,很難阻止他們,但不會有危險。

她還說,昨晚燒燬的主要是商業街,四分之三的店舖都燒燬了。

加萊(Calais)難民營容納約七千名來自敘利亞、阿富汗等國的難民。這裡生活條件惡劣,因此被稱為「叢林」(Jungle)。

法國週二開始拆除加萊難民營,重新安置那裏的難民。

從週一開始,已經有四千難民向法國政府登記,之後,多數坐上大客車去往法國各地的收容中心。

阿富汗難民默罕默德腿部有傷痛,滯留在難民營。他表示,不會放棄前往英國的夢想,也不相信法國政府改善他們生活的承諾。

阿富汗難民 MUHAMMAD AYUB:「我不確定這會有幫助。他們可能要拆毀「叢林」,之後他們如果把人們從這裡帶到其他營地或甚麼地方,那就沒用,我想是這樣。」

法國和英國內政部官員表示,對穆罕默德這樣的滯留難民,當局也將把他們送走,安置到不同的收容中心。

新唐人記者 易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