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稅救台股動能?李瑞倉:應有安定稅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7 日訊】台股動能急凍,金管會主委李瑞倉今天上任,下午首度召開記者會,被媒體問到,提振股市有沒有具體措施,李瑞倉表示,政府應該提供安定稅制 ,並以「且戰且走」來形容自己未來的施政方向。

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替我維持一點面子好不好?金融這一塊,確實不是我的強項。」

新任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話說的好直白,不避嫌,不懂的就交給部屬回答,展現良好默契。對於如何提振台股量能,是否要降稅救台股,他說要再與財政部研議。

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稅,尤其是像股市,這麼敏感的地方,最少政府應該是提供一個比較安定的稅制,不要變來變去,有沒有需要,趕快還要用降低稅率來鼓勵,這個我們可以再來研究。」

李瑞倉表示,台股不光是政府的事,現在重點是如何找出大眾不投資的原因。自己不是金管會出身,沒有包袱,可以從消費者的需求觀察產業,將來不會提出類似三隻箭的口號,未來施政方向,他用「且戰且走」來形容。

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我沒有批評我的前輩的意思,他們射了幾隻箭,安在哉?大概我比較不喜歡去創造一些口號,邊做邊修正、邊做邊修正。這樣才是一個務實的做法。那當然要發展到國外去,台灣的市場是小了一點,銀行又這麼多。」

520後兩岸關係急凍,每年年底預定舉辦的金融三會(金銀會、金保會、金證會),今年是否如期舉辦,李瑞倉表示,會希望以官方平台,尊嚴對等身分前往中國參加。

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對岸的政治當局,不要給金融界有政治上的壓力,就讓我們兩邊的業者自然的交流。」

至於兆豐案,折損相關部會首長,李瑞倉認為外界與社會大眾應該以平常心看待,一切靜待司法調查,也希望一切於法辦理,外界不要過度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