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砲主委首被詢 李瑞倉:無政治基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7 日訊】新任金管會主委李瑞倉,上午則是第一次來到立法院備詢,面對藍營立委頻頻逼問政治立場,李瑞倉強調,自己的DNA中絕對沒有政治因素,未來施政也不會有任何政治考量。

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戰戰兢兢,戰戰兢兢,但是我會努力。主要來聽聽立法委員對我們的指教。」

金管會新任主委李瑞倉走馬上任,一大早8點半,先是忙著在板橋金管會進行交接,又馬不停蹄趕往立法院向立委們拜碼頭。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VS. 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你對金融業務其實非常不熟悉的啦,可以這樣講嗎?你知道甚麼是incubator嗎?對不起,我對你的口音不是很清楚。」

剛上任的第一天,就能跟立委你來我往,不過卻有立委點名政治有餘,專業不足,猛攻李瑞倉是老綠男,還影射是林全接手財政部的二號人選。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VS.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是不是你應該去財政部長更適合?)知道一個政務官需要的是通才,需要的不是專業,我的長官鼓勵我,來的時候就說,專業靠你同事就夠了。」

上任前,才在高雄銀行擔任董事長8個月,也曾當財政部長政次,這回被林全找來當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強調自己沒有政治色彩。

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第一個我的DNA裡面,絕對沒有政治因素,這是我說的,我當公務員當了四十幾年,那是我們誤會你了?確實是你誤會我,你不但誤會我,還教訓過我。以後跟我打交道的人,不必,考慮我有沒有政治立場,事實上我跟你報告的,我一直是一個公務員,我只是做行政中立的事情。」

李瑞倉說,上任後首先會先做三件事,提升金融監理能力,給金融業正面發展的空間,也為投資大眾消費者提供保護協助,改變外界對金管會謹小慎微印象,不過上任的頭一天,就遭立委下馬威,這金管會主委,真的得三頭六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