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應改組織非改產品!專訪韓經濟學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7 日訊】三星Galaxy NOTE 7因爆炸起火事故,不到兩個月就停產, 市值一度蒸發188億美金,最新消息,三星說,爆炸問題可能不只出在電池,要對NOTE 7全面檢查;我們南韓記者,專訪韓國中央大學經營學部教授魏晶玄,他指出,對於三星集團來說,爆炸事件不只是修改單一產品的問題,而是暴露經營管理上,面臨改革。

Galaxy NOTE 7在上市之初,有最高級奢華手機的美譽,但因手機起火,NOTE 7面臨停產,三星電子世界第一位智慧手機廠家的聲譽也受到重創。

據估計,三星損失達7兆韓幣之巨。 市值也一度蒸發188億美金。

最新消息,三星今天承認,導致Galaxy Note 7智慧型手機出局的技術問題,可能不只和電池有關,並說將檢查這台旗艦機的所有元件。

韓國中央大學經營學部教授,魏晶玄觀察。

韓國中央大學經營學部 魏晶玄教授:「這一事件同時在全世界多個國家發生,而且原因不明,所以三星無法繼續固守Galax NOTE 7,這是三星的一種不得已選擇。」

三星最近5年來,在洗衣機,空調等家電品質方面暴露出不足。專家認為,這次NOTE 7停產不單單是產品品質問題,更突顯出存在於組織和經營層面的問題。

韓國中央大學經營學部 魏晶玄教授:「產品開發問題,研發機構問題,然而最終決定產品上市的是經營的問題。三星在李健熙會長臥病在床後,逐漸向李在鎔體制過渡,在經營權過渡過程中,三星電子為了構築過渡體制,顯得非常急迫。」

三星是韓國的代表性企業,年出口額占韓國的28.7%。三星現在正式進入李在鎔時代,組織改革受到關注。

韓國中央大學經營學部 魏晶玄教授:「藉此機會對組織和經營進行大刀闊斧的革新,不但是對三星電子,對李在鎔副會長也是一個很大的課題。通過此次事件,他如果能有效發揮其領導能力,反而有助加速企業領導人的過渡。」

正如豐田在妥善處理召回事態後,有了更大發展一樣,三星通過此事件,對組織和經營問題進行大力度改革的話,是否轉禍為福,外界關注。

新唐人記者 崔鉉一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