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中資買台基金 經民連向新主委喊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7 日訊】金管會主委李瑞倉才剛上任,面對的壓力不小。今天(10月27日)有一群「經濟民主連合」會的成員,到立院抗議,希望擋下12月1日就要生效的「擴大中資購買台股基金」政策,為台灣的金融服貿把關。

經濟民主連合會發言人 吳濬彥:「中國觀光客,來台旅遊,買鳳梨酥兼開戶買基金,要把中國Qd2在台投資額度,從五億美元提高到十億美元,這個證券投資及期貨交易管理辦法,報行政院核定預計12月1號要上路,我們今天要向李瑞昌來喊話,要求廢止前主委丁克華,副主委桂先農這時代的偷渡服貿,擴大開放中資購買台股基金的錯誤政策。」

「經濟民主連合會」高分貝喊話,就是怕類似樂陞案的翻版再發生,尤其台灣資金淨流出8.7兆新台幣,學者要求金管會檢討政策留住台灣資金,而非開放中資買基金,影響台灣金融治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