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裁4外館!台灣外交資源重分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7 日訊】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27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證實,未來2年內,即將裁撤4個外館,包括美國關島、北歐的挪威、沙烏地阿拉伯的吉達辦事處以及 利比亞,李大維指出,這是因應蔡政府新南向政策,外交資源重新分配。

立委(民) 陳亭妃VS.外交部長 李大維:「(外館)關島、挪威、吉達、利比亞,即將熄燈這是確定的嗎?。」

在立委急切的詢問下,外交部長李大維親口證實,中華民國有四個外館,在未來的1~2年內,即將陸續裁撤。

立委(民) 陳亭妃VS.外交部長 李大維:「2002年也曾經整併了5個外館,在2009年馬政府時代,也曾經整併了5個館,(這些資源要分配到哪裡),這資源當然就是以將來外交的重要方向,比如說現在政府的新南向政策。」

立委(國)江啟臣vs.外交部長李大維:「(外交很現實,我們就講直接一點,這一批裁了4個(外館),那有沒有下一波?)還有,(還有大概多少),還不曉得,我想這是一個滾動式的東西。」

外交部這一次裁撤的駐外辦事處分別是,挪威、利比亞、沙烏地阿拉伯吉達辦事處,以及美國的關島辦事處;裁撤之後,外交資源將重新分配,下一步著重在「新南向政策」的18個東南亞國家。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這些外館的人員他們的支出非常的大,但是真正的外交效用很少,有的時候只是為了國內的重要貴賓的送往迎來,所以我們覺得,在走實質的外交方面沒有幫助的話,我想裁撤的方向其實是可行的。」

目前我國有22個邦交國,117個外館,包括人事費用,一年花掉95億元的經費,外交部解釋,現在資源重新分配,希望把錢花在,看得見的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