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法官參選特首 批梁振英撕裂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8 日訊】香港退休法官胡國興星期四正式宣布參加明年3月的特首選舉,他批評梁振英不能照顧香港人的整體利益,令香港社會分化,而他有能力緩和政黨和團體的矛盾,又透露中央對他的參選「沒有回應」。

記者會擠滿過百傳媒,率先表示參選特首的胡國興解釋參選原因,一開頭就批評現任特首梁振英令社會分化。

香港退休法官 胡國興:「我認為梁振英先生,不能夠照顧香港人的整體利益,以及消除香港人的怨憤,以及社會的分化。我沒有政治包袱,我不屬於任何黨派,完全沒有政治包袱。我認為我有能力去紓緩各個政黨、各個團體的矛盾,為香港帶來一個新的健康局面。」

他又指梁振英施政太多失誤,如近期的橫洲公屋風波及主動就議員宣誓提司法覆核。

香港退休法官 胡國興:「我不理你是否行政干預立法,但是至少不要給人看到行政干預立法,你告他,是政府行政方面的首長,告立法會的首長,告立法會主席就是他的首長,不是很妥,至少是不好看。」

胡國興承認曾知會中聯辦準備參選特首,又說中央對他的參選沒有回應。被問到年屆七十,是否可應付特首工作,他表示健康完全無問題,又已戒煙四年多,十分精神。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