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品牌爆發!產值成長率勝全球GDP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8 日訊】忙碌的現代人,越來越重視運動,根據統計,全球運動產業未來三年產值成長率,將達到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的兩倍。不過,台灣市場仍遠不如歐美,世界四大馬拉松冠軍選手林義傑,創立運動服飾品牌,也投入運動市場大餅。

主持人VS.林義傑:「哇!就像你剛剛所講的,它就是一個行動展示的空間,對。」

世界四大馬拉松冠軍選手林義傑,穿上自家品牌的背心,並親自介紹名模王心恬身上有許多貼心設計的秋冬款外套,除了左袖口有洞口可看手錶外,隱藏的耳機線穿孔還特別用無毒矽膠取代一般塑膠,用嚴苛標準守護地球環境。

超跑選手 林義傑:「我說真的做品牌這件事情很困難,那大家也覺得很困難,可是如果難的事情大家都不做,台灣的未來更多的子子孫孫,未來的下一代,那他們還要做什麼事,所以我才決定我就來挑戰這件事情。」

根據歐睿國際(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估計,全球運動產業未來三年產值成長率將超過6%,是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3.1%的兩倍。

而去年台灣的運動商機只有37億美元,遠低於日本的707億美元,而亞洲更是遠低於歐美,光是美國一年的運動產值就達4,984億美元,占全年GDP2.6%。

超跑選手 林義傑:「中國大陸甚至台灣也好,亞洲日本也好,事實上要到美國運動的產業水準只用了(美國)8%而已,還沒有到(美國)的25%,所以說事實上25如果是美國的頂點的話,台灣,整個泛亞洲來講的話要到25%的級距其實還差很遠。」

雖然今年歐美運動服飾營收下滑,但林義傑認為亞洲運動風潮正在興起,光去年台灣就有快400場的路跑活動,明年又將舉辦世大運,且年輕女性人數成長最多,期許台灣運動品牌能趕上這波風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張晁帷 林嘉韋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