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loop速度比飛機快 實物競賽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8 日訊】美國太空科技公司 贊助的超迴路列車 項目,是一種新型態的交通工具 。從來自全世界的設計稿當中將篩選出30個團隊,將於明年一月份進入實物競賽階段 。

這次比賽從全世界的115個團隊提交的設計中,挑選了30個團隊,打造比例模型賽車。

美國太空科技公司在總部附近修建了1.6公里長的試車管道。2017年1月,有30個團隊的賽車將在這裡一決高下。

超迴路列車(Hyperloop)是美國太空科技公司和特斯拉汽車總裁馬斯克提出的設想。旨在接近真空的管道中,使用線性馬達,推進懸浮列車行駛。由於沒有空氣阻力,列車耗能很少。依靠真空管道的上方安裝的太陽能電池板,就足以提供列車運行的動力。

比如DHL團隊的這部賽車,耗能就只有80瓦,僅相當於一個家用電燈泡的耗電量。

這種列車的速度,能夠達到每小時一千公里,比民航機還要快。

在這次競賽中,競賽的評判標準包括速度、效率和安全性等等。

現在DHL團隊的參賽人員,正在把賽車裝上飛機,運往美國洛杉磯。

團隊人員都躍躍欲試,期盼著比賽的到來。不過他們也表示,輸贏並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各個團隊交流經驗共同提高。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記者 張凡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