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來了!北台灣下探22度或有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9 日訊】新聞頭條,先來關心,觀眾朋友,今天(29日)出門是不是感覺到天氣明顯轉涼了呢。受到東北風影響,北台灣轉濕涼,溫度一口氣比昨天(28日)下降7到10度,而且越晚會越涼,加上東北風帶來水氣,這個週休假期,在大台北及宜花等地區都會出現雨勢,提醒您出門,一定要記得攜帶雨具。

路上行人穿起薄外套,還撐起雨傘,才隔1天,北台灣氣候大轉變,從原本高溫悶熱的秋老虎,轉變為陰涼的天氣型態,相較前幾天33~34℃高溫,現在白天溫度大約僅24℃,而入夜之後,低溫更可能下探22℃。

氣象局預報員 吳依帆:「因為東北風影響,北台灣明顯轉涼,那高溫跟昨天(10月28日)相比,降了大約6~7度左右。」

和前幾天晴朗無雲的天氣相比,天空顯得灰矇矇,因為隨著東北風開始接近,週休假期的這2天,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花都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而這樣的天氣型態,會維持到下週五(11月4日)。

氣象局預報員 吳依帆:「未來一週到下週五(11月4日),都還是東北風的影響,那其中在下週二到週三(11月2日),因為又有另一波東北風南下,因此在北台灣的低溫,還會再下探到21度左右。」

氣象局也指出,這波東北風影響範圍,大約在中部以北的地區,中南部的天氣仍舊較為炎熱,白天高溫都還有28~30℃,現在雖然現在受到東北風影響,但也不排除這一波東北風退去後,南風再度增強,未來還是有可能回復到秋老虎的天氣型態,提醒民眾可以拿出薄長袖跟外套,但是短袖衣物,也別收得太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