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閉幕 武警副司令確認落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9 日訊】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於27日在北京結束,中共官方發表十八屆六中全會公報,確認中央候補委員、武警部隊副司令牛志忠被開除黨籍,也證實了牛志忠落馬的消息。

10月27號,十八屆六中全會落下帷幕,根據當晚發表的全會公報,六中全會審議並通過了中紀委對中央軍事委員會關於範長秘、牛志忠等人「嚴重違紀問題」的審查報告,確認牛志忠等被開除黨籍的處分,並首次確認牛志忠落馬的消息。

牛志忠是官方公佈的武警部隊迄今落馬的最高階將領。在六中全會之前,官方一直沒有公開牛志忠接受調查並被處分的消息。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 李善鑒:「牛志忠這個人,他去年7月初才被提升武警的副司令,接下來沒有多長時間,就開始被調查,未確認的這種調查。那就說明一個問題,說明在提升他的時候,提升他的人和處理他的人是兩撥不同的人,而且很可能是(互相)不對付的。」

據公開資料,牛志忠2000年任武警西藏總隊的總隊長,同年晉升為武警少將警銜。2007年出任武警部隊副參謀長,2009年升任武警部隊參謀長。2010年7月晉升為武警中將警銜。2015年7月任武警部隊副司令員。

香港《明報》今年4月曾援引北京消息稱,2月份牛志忠被帶走,軍內通報指其「嚴重違紀」,但並未披露涉案詳情。

實際上,牛志忠所在的武警部隊一直被外界稱為「江家軍」,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說,江澤民時期武警被大規模擴編,並長期在江派兩任政法委書記羅幹和周永康的掌控之下。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 李善鑒:「武警系統在很大程度上還是被江派的勢力,周永康的餘黨在控制著,他還掌握著相當的權力,所以對他官員的動作,通常是另外一種力量強力的介入,所造成的這種結果,(牛志忠案)整個處理的方式上,從升官到很快的就被處理,壓了一年才把它公示出來,這個事情都說明這一點。」

而武警也被指是中共維穩的主要工具。

旅美政治評論家 陳破空:「武警部隊掌握100萬人,現在據說是66萬人,但實際上雜七雜八至少是100萬人,是僅次於解放軍的『第二大武力』,而武警在維穩大軍裡面是第一軍,可以說是維穩的首要工具。」

自習近平上臺以來,武警系統被密集清洗,至少已有10名武警高官落馬。

新唐人記者 李韻 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