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村民追討土地款 數百人抗議千警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9 日訊】中共中央在開六中全會期間,中國仍有集體維權事件,廣東東莞市六、七百名村民出面抗議,反對政府私自拍賣村民集體用地,進帳億元卻未給村民任何補償,卻遭到上千特警鎮壓。

據了解,雞啼崗村村民幾天前向鎮政府遞交了一份訴求書,要求提高土地補償款,鎮政府答應26號給予回覆,當天早上數百名村民到村委,等到上午10點多,也沒等到任何消息,於是村民們遊行到鎮政府門前靜坐討說法。

雞啼崗村村民 黃女士:「我們去了六、七百吧,調動了防暴警察1400左右過來,好像那個恐怖份子一樣打我們,用暴力把我們拖上車,拉到派出所裡去幾個小時。抓了我們6個村民,要我們村民妥協才肯放。」

村民透露,拍賣的兩塊地為村的集體用地,其中一塊拍出了東莞市的新地王。這些地本來是2003年的時候,賣給政府用來建農民公寓和學校,作為公益用途,後來變更為商業用地,用來蓋商品樓,目前已經動工。

雞啼崗村村民 黃先生:「政府拍賣那個土地,拍了54億,兩萬多塊錢一個平方就賣了,補回給我們村民150塊錢一個平方,我們要求他賠多一點,他說26號給我們答覆,我們去到政府那裡,叫我們在那兒等,等到(傍晚)6點鐘的時候,找人過來鎮壓我們。」

27號,上百村民在廣場上聚集,打算繼續到鎮政府靜坐,要求放人,但被大批特警包圍,無法成行。

村民還透露,村民維權的消息被當地政府封鎖,國內媒體也不報導。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