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第四季財報 15年來首次下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30 日訊】好,蘋果也同時在本週,公布上一季財報,交出十五年來,表現最糟的年度獲利成績單,其中在大中華區營收,就足足年減三成,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蘋果產品銷量雖然全線下滑,但服務業務,卻是一枝獨秀。

國外媒體新聞主播:「美國蘋果公司傳來不好的消息,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企業,出現15年來首次年度銷售及營收雙衰退。」

多家財經媒體同步聚焦,蘋果上季獲利暴跌19%,蘋果在大中華區的營收年減30%、iPhone銷售年減5%,不過,蘋果執行長庫克接受 CNBC電話訪問時表示,他對中國市場依然保持樂觀,因為看到中國的中產階級正在不斷壯大。

蘋果執行長 庫克(Tim Cook):「我們對中國(市場)非常樂觀。你知道的,我們一直看到一個蓬勃發展的中產階級在那裡。那邊可能為經濟帶來新的標準,而且這個標準還是能有一個好的經濟成長率。」

庫克說,雖然中國的4G覆蓋率還不高,但隨著未來4G的發展與建設,他相信對iPhone的銷售量將有正面的幫助。另外一個對蘋果的利多就是市場上的主要對手,三星Galaxy Note 7的電池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