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將查救國團 吳敦義:已轉型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31 日訊】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打算在2017年2月舉行聽證程序,調查中國青年救國團是否為國民黨的附隨組職,今天(10月31日)前副總統吳敦義重砲回擊說,救國團確實受到國民黨委託,目前,早就已經轉型成功。

前副總統吳敦義出席救國團64週年慶祝活動,對於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打算在明年(2017年)2月舉行聽證程序,調查救國團是否為國民黨的附隨組職,吳敦義重砲回擊。

前副總統 吳敦義:「做無理的清算跟鬥爭,甚至於禍延不該禍延的單位,我覺得那真就是太不好了,顧立雄律師現在擔任主委,以前他做律師我對他的印象並不差,他在黨產處理委員會,咆哮那些請教的記者,我對他的印象真是打了很大的折扣。」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救國團過去從國民黨手裡,從全民手裡拿了多少好處,這部分要算清楚,說清楚講明白,共產黨也不反了,現在反而是反國民黨,為什麼?因為他(救國團)跟國民黨切割了,所以我覺得這部分犯不著如此。」

救國團名下共有不動產151筆,以當時公告土地現值,總價值高達6.97億元,名下建物98筆,總面積也達10萬多平方公尺,應該清楚交代這些不動產,是不是合法取得。

救國團名譽召集人 李鍾桂:「甚麼叫不正義,甚麼叫當,甚麼叫不當,甚麼叫合法,甚麼叫不法,都混淆不清,所以現在造成我們很多人善惡不分。」

前副總統 吳敦義:「你看救國團從原來,有部分接受政府的委託,然後再轉型為完全自力更生,這是在李鍾桂的任內把它轉型,但有些人應該也有一些不當的東西,應該要轉身給大家看看,但是他都叫別人要轉型,但是自己沒有轉身給大家看。」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把我們認為是附隨組織,包括婦聯會還有救國團,相關的資料我們公諸於世,讓大家來公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