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卡通威脅悠遊卡 北市議員批失談判籌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31 日訊】再來看到,悠遊卡的市佔率被蠶食鯨吞,2016年7月的市佔率只剩67%,悠遊卡公司2016年淨收入較去年減少4200萬元,今天藍綠議員都批評柯文哲,北市府面對悠遊卡市場遭侵蝕,卻毫無作為。

台北市長 柯文哲:「開放這個高雄的一卡通進台北市,對我們目前我們台北市的悠遊卡,會形成很大的經營上的壓力,因為以前是獨賣。」

台北捷運從去年 9 月開放使用一卡通後,一卡通在大台北地區的使用人次到今年 7 月,已經突破百萬人次。根據金管資料,悠遊卡的市佔率,從2013年的98%,到2016年7月只剩67%,悠遊卡的市佔率被一卡通蠶食鯨吞。

台北市議員 陳政忠VS.台北市長 柯文哲:「跟高雄一卡通簽了合作契約公平嗎?市長我請你回答公平嗎?一卡通,你簡單回答啦,面對市民這樣是公平的合作嗎?目前是我覺得是不公平的,不公平!」

悠遊卡公司2016年淨收入較去年減少4200萬元,市議員郭昭巖、徐弘庭等人都批評,台北捷運率先單方面開放一卡通,由於開放順序錯誤而喪失談判籌碼,市議員陳政忠則表示,悠遊卡董事長林向愷未達成業績翻倍目標,柯文哲卻未要求林向愷辭職負責。

台北市議員 陳政忠VS.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一句話是個目標啦,什麼目標你要把他幹掉,這句話原本的字眼我都還在,要讓悠遊卡公司的業績翻倍,否則一樣不行、幹掉,幹掉是罵一罵,沒有什麼罵一罵,市長這樣吞下去,自己幫自己打臉。」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電子票證使用應該以全民的權利來思考,多卡通政策是配合交通部,但其他縣市不可以有「行政阻礙」,多卡通政策是對的,可以在自由市場提供更好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