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會總質詢 議員關注誰接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31 日訊】新北市議會進入總質詢議程,話題圍繞著「市長接班」人選。民進黨市議員點名副市長侯友宜、前縣長周錫瑋,能擔此重任,跟民進黨熱門人選賴清德、吳秉叡、高志鵬等人,一較高下,市長朱立倫四兩撥千金,老話一句「全力做好市政」。

總質詢的第一天,新北市長朱立倫,人都還沒走上備詢台,民進黨團市議員搬出了大大一塊看板,用力嘲諷市長朱立倫。

新北議會民進黨團總召 張瑞山:「政治精算師,師傅的師,步步失算,盤算要選總統,拔柱也失算,自己親自上陣也失算,一直算一直算,算到最後你通通失算,沒有得民心啊。」

市議員話鋒一轉,聚焦副市長侯友宜,一會兒稱讚他親民、肯拼,一會兒讚揚他臉書粉絲頁經營的好,鋪梗追問朱立倫,屬意誰來接棒新北。

新北議會民進黨團總召 張瑞山:「周錫瑋你來選時他很不甘願,他都不說話你知道嗎,他還想要回來選,我看國民黨頂多這兩三個人才,侯友宜要來選,勝選的(機率)滿高的,比你選總統勝選(機率)還要高。」

新北市長 朱立倫:「你如果有看副市長的臉書,也有看到我們各局長的臉書,有什麼意見在臉書反映,這是一個新的趨勢,議員剛剛說的,如果有做不好的地方要檢討。」

敏感話題,朱立倫四兩撥千金,沒有正面迎戰,但面對風頭上的「黨產爭議」,朱立倫說。

新北市議員(民)鄭金龍:「整個黨產的事情,你認為它是不是轉型正義,你的看法是怎麼樣。」

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只說一句,我也尊重議員我講,我認為這個處理方式,目前這個處理方式,像是在清算一樣,清算不是一個政黨,展現民主政治的好方式。」

從接班人選到黨產爭議,總質詢的第一天,朱立倫審慎接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