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籌辦2019東亞青奧 台中市成立運動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31 日訊】台中市正積極籌辦2019東亞青奧,這也是台灣第一次舉辦奧運規模的賽事,在議會支持下,台中市將成立「運動局」,負責大型國際體育賽事,並帶動運動產業成為全民運動,市長林佳龍今(31日)天並公布首任局長人選。

在議會三讀支持下,台中市將成立「運動局」,預計明年五月正式掛牌。

台中市教育局長 彭富源:「運動把它變成一個產業之後,全民的運動,才不會變成只有政府在從事而已。」

從原本教育局體育處的二級單位,升格為四科四室60人的一級單位,成立後,將負責2019東亞青奧這樣的大型國際賽事,帶動運動產業的發展。

台中市教育局長 彭富源:「因應新時代一個新的先進的城市,城市要升級可能有一些的配套,那麼在局處的設立在科組內,也會應運而生。」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也徵詢過王教授的意見,我們是內定他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的局長,那當然一切循籌備程序來辦理。」

內定局長是他,台灣體育大學教授-王慶堂,擁有臺灣師範大學體育碩博士學位,曾任教育部運動設施處科長、教育部體育司編輯,曾在台北市教育局服務過,學術與實務經驗兼備。

台灣體大運動產業學院院長 王慶堂:「那可能競技運動、全民運動的整合,再加上其它的一個所有資源的一個合作,就像剛剛市長有提到說,希望說各局處的資源能夠去做整合,讓整個施政發揮最大的一個綜效,我想這應該是我們未來努力的目標。」

台中市府期許,除了辦好東亞青奧,更要以運動城市為目標,將運動產業推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