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鄒族明日之星 樂舞歌藝大賽起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31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首先看到,阿里山管理處舉辦的第一屆「鄒路有風」樂舞歌藝大賽,正式起跑,通過我們的鏡頭,帶您一起欣賞,阿里山鄒族部落熱情精彩的歌舞。

一首「高山青」響徹全球,舞出阿里山的風情美麗,讓遊客對在地鄒族文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鄒族青年 方育隆:「我真的是對我自己的文化有越來越大的感觸,像我也是從外面回來的年輕人,剛開始我回來的時候我也是什麼都不知道,然後就是藉由這些部落青年一起帶起來之後才發現,其實我部落的文化其實很特別耶。」

鄒族專任委員 汪啟聖:「為了要再一次的激發我們鄒族人這個生命的延續,來辦這個活動。」

為了促進部落觀光及文化交流,活動一連舉辦三天,呈現原汁原味的鄒族文化特色,部落間也能透過活動交流學習。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 馬惠達:「 讓每個部落都能夠在生活中去體現他們最美的地方,結合他們的才藝去展現,剛剛所說在生活中最美的文化特質,讓外的朋友來認識鄒族。」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2016阿里山鄒族部落週年慶活動開跑後,接下來的11-12月,週週都有精彩的活動,會陸續在各個部落中進行展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葉裕明 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