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東方矽谷!施振榮脫稿向小英建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1 日訊】工研院新科院士今天(1日)出爐!總統蔡英文上午特地到工研院,為新科院士授證,身為工研院院士的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也在典禮上,脫稿演出,當面建議總統,打造台灣成為東方矽谷,還胸有成竹的說,這是一魚多吃的旗艦計畫。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台灣是世界不折不扣的,世界第一的矽島,在這個基礎之上,如何強化創新。」

把握機會,當面向總統蔡英文提建言,身為工研院院士的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在總統授證給工研院院士的典禮上,脫稿演出。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我利用這個機會脫稿,跟總統建議,台灣作為打造東方矽文明的發想地,這個是很重要的一個契機,那可以組成很多虛擬夢幻的國家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實在非常欽佩他,他的脫稿的演講,比他的稿子還要精采一百倍,事實上你講的就是我們想的,也是我們想替台灣做的。」

台灣高科技產業成就有目共睹,單單五位新任工研院院士,領域就囊括機械業,光電產業,微電子,ICT,半導體產業佼佼者,施振榮更振臂高呼,要結合人文科技和軟硬體整合,朝「東方矽文明智慧城市」邁進。

宏碁電腦創辦人 施振榮:「這次是以服務為中心,所以可能對於台灣產業新型態,不是以製造業來思考,因為服務業,我們台灣在未來三、五十年的發展,還有一千倍的附加價值創造的空間。」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東方的矽文明的所在,這個是一個整個國家綜合國力,可以結合起來,能夠展現出來在我們每一天的生活裡面,這就是我們未來的挑戰。」

同意臺灣科技與文化的多元性,是有機會發展「東方矽谷」,蔡英文說,政府除了強化外銷市場外,也要從國內內需產業出發,創造下一個世代的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