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定爆炸」 副軍級警官預警反被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2 日訊】前上海大學教授張炎夏,近日在微博上披露,在2015年天津大爆炸前,天津消防總隊前政委,就曾發出安全預警,結果卻被判刑5年。

2015年8月12號的天津港大爆炸,過去1年多。

10月30號,前上海大學教授張炎夏發微博說,天津消防前政委透露,他早年因不批准天津新港危險品倉庫的規劃,被以受賄罪名,判刑5年。他在法庭上咆哮,「再這樣下去天津港一定要爆炸」,依然沒人理會。4個月後,慘烈爆炸果真發生,他被請出獄。但天津至少數十名消防隊員,和數百民眾在爆炸中遇難,屍骨難尋。

這條微博,很快消失。

不過查證大陸媒體,今年確實報導,天津消防總隊原政委徐豪元,今年2月二審後,被免除「受賄罪」的刑罰,恢復自由。

大陸《財經》雜誌披露,徐豪元在任時,曾多次指出天津濱海新區,存在重大消防隱患,並有腐敗問題,要求查處。但時任天津市公安局長武長順沒有回應,還私下指責徐豪元「不懂規矩」。

《財新網》披露,2012年2月,武長順親自帶隊十多人,把副軍級的徐豪元從辦公室帶走。而爆炸企業「瑞海國際」,和武長順關係非常密切。

另外,當時的天津市委書記,是現任江派常委張高麗。而爆炸地點濱海新區,是張高麗在天津時,重點開發的地區。

香港媒體曾撰文質疑,濱海新區危化品倉庫,在天津官場能受到特別關照,張高麗在其中是否有利益關聯?

而張炎夏也在微博中說,「為了不給政局添亂,(爆炸相關)詳情留到19大後再說」。外界關注,他是否在影射,天津爆炸,和直接影響19大的中共高層有所關聯。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