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民團籲政府 勿屈從中共遣返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3 日訊】鏡頭轉到韓國,國際持續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與活摘器官罪行,韓國多個民間團體,日前挺身呼籲政府,不要配合中共遣返中國法輪功學員。

韓國先進化市民運動和無國境人權等4個民間團體,在首爾光化門東亞日報大樓前舉行集會,呼籲韓國政府賦予韓國內的中國籍法輪功學員難民地位。

從2002年起,至今入境韓國後申請難民地位的法輪功學員超過100多人,其中只有1人在大法院的判決下獲得難民地位,其他法輪功學員的難民申請不是被法務部拒絕,就是在法院訴訟中敗訴。

先進化市民運動常任代表 徐京錫:「特別是只要是發達國家,就應承認法輪功學員們的難民地位。如果把他們遣送回中國,就會受迫害。」

曾在2009年和2011年期間,韓國政府強制遣返了10名法輪功學員,其中2人再次逃離中國,並將遣返後遭受迫害的真相向國際曝光。

與此同時,國際社會對保護法輪功學員人權的呼籲日漸高漲。

先進化市民運動常任代表 徐京錫:「美國眾議院一致通過了343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終止強制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

韓國政府在中共的壓力下,漠視法輪功學員的人權。但是韓國民間團體認為,韓國政府的這種做法,損害了韓國政府自由和民主的理念。

先進化市民運動常任代表 徐京錫:「對於將金哲南繼續關押在華城外國人保護所的韓國法務部,我們非常失望。」

新唐人記者 南創熙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