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藍營八縣市可望赴陸辦展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3 日訊】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3)結束五天的國共會談行程。稍早洪秀柱回到桃園機場,接受短暫訪問。她說,國共論壇達成具體成果,也就是藍營八縣市,年底 可以到中國辦展覽招商。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結束中國大陸訪問,返抵機場,受到支持群眾熱烈歡迎。洪秀柱對此行感到滿意,更拿出國共會談的具體成果。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特別在這邊要跟大家報告一件事情,我相信很快的,我們就會支持或協助藍營執政八縣市,至少今年底以前,到大陸做農特產品展覽、觀光旅遊展覽,落實整個一個論壇討論一個結果。」

不過先前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見洪秀柱時,當面表示,讓利藍營八縣市有難處,引起討論。但到了洪習閉門會談時,外傳習近平承諾會研究看看。因此到底 陸方有沒有要讓利?洪秀柱語帶玄機。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大家等著看,年底之前我說了。」

洪秀柱此行,引發各界討論,尤其是國共會談可能取代海基、海協會兩岸互動管道?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這次的洪習會,說可以去架空海基會,這個部分根本就是不可能。」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如果國民黨跟共產黨,自己再弄了一個黨對黨的對話組織,我想那是政黨自己的事務,但我要說的是,這樣的政黨事務不就回到過去所謂的以黨領政?」

泛藍八縣市組成九二共識請願團,前往中國大陸尋覓商機,這回在國共會談獲得具體回應,究竟是讓利還是統戰分化?又將引起台灣內部一波爭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