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後透信息 梁振英不敢上京內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3 日訊】日前香港特首梁振英臨時取消原定的北京之行,引起各界高度關注。梁振英宣稱,留港是要處理公務,不過《大紀元時報》獨家披露,梁振英不敢上京另有內情,並且透露,香港政局在今年年底將出現重大變化。

第二十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原定11月3到4號在北京舉行,10月31號梁振英突然表示取消赴京行程,並強調要留在香港處理議員宣誓風波,與特首連任無關。

但《大紀元時報》11月2號引述權威消息人士獨家披露說,梁振英不上京 另有內情:六中全會確立「習核心」,標誌 習江搏擊 已見分曉,佔絕對優勢的習近平當局,對江派代理人梁振英態度明確,絕對不會讓其連任。香港親共陣營各協會團體最近幾天密集開會,傳達六中全會最新精神,凡收風者 都已不敢挺梁振英。

消息說,促使現任當局對梁振英採取行動的,是梁振英今年發動香港親共力量,滋擾新唐人電視台在香港主辦「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導致該項國際賽事兩次受阻,最後被迫移師台北舉行。消息披露,事件不但震動現任北京當局,也震動在港的中方陣營,因此現任當局絕不能讓梁振英再禍害香港,不但不給他連任還要收拾他。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對(梁振英)他來說,這樣的消息放出來,他現在去北京的話,當局可能不會給他特別好的臉色看,因為他和張德江都是屬於江派,所以我覺得這個是他取消赴京的最主要原因。」

10月27號,香港退休法官胡國興宣佈參選明年香港特首選舉,同時連日來頻繁在媒體曝光,高調批評梁振英撕裂香港。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香港局勢亂的原因,一方面是本身香港人民對中共的統治越來越不滿,另一方面也可能是香港政府內部製造出的混亂的跡象,來達到港府目前這些人的政治利益。梁振英這個人在香港扮演了一個小丫鬟,當家不主事的角色,從上台到現在,他的支持率和聲望每況愈下,這是非常糟糕的。這次他已經是非常危險。」

胡國興宣佈參選,除了為特首選戰正式拉開帷幕外,據說還打亂梁振英連任部署。而梁振英10月31號取消赴京行程當天,恰逢北京市市長王安順辭職,習近平舊部蔡奇出任北京代市長。

加上六中全會之前,天津、上海兩大直轄市高層人事已定,李鴻忠擔任天津市委書記,王東峰擔任代市長。上海市委副書記應勇出任常務副市長,而且其接替現任市長楊雄態勢呼之欲出。可以說目前京津滬棋局已定,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接下來可以「落子」臺灣、香港。

《大紀元時報》11月1號的報導說,今年年底香港政局就會出現大變化。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是的,沒錯,而且(習近平)他會轉向香港為主,臺灣慢慢的到後面再去做,因為臺灣他畢竟還有時間,但是香港他已經沒什麼時間了。雖然說(在香港的)江派已經被清掉了一部分,但是港澳小組一直掌握在江派的手裏。所以習對於這些東西,勢力相對來說還是差一些。」

香港《成報》從8月底開始,在近兩個月時間內,發表超過30篇重磅文章,炮轟江派勢力、「亂港四人幫」等。報導說,這代表了習中央的意思。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王子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