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了20年 機場捷運拼明年上半年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3 日訊】蓋了要20年的桃園機場捷運,什麼時候才要通車?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2日)視察時說,目前機場捷運的可用度已經提升到98%,希望力拼在明年上半年通車。

桃園機場捷運A1台北站 首創免費自助預辦登機及行李托運服務,搭機旅客在登機前,先把行李放在機台上,登機證電腦掃描確認後,會自動印出行李標籤,機台關門後送,經過安全檢查,確認沒問題後,就送進直達車的行李車廂 直通機場,民眾就完成登機報到手續,為行程安排增加了許多便利性。

桃園機場公司 陳科長:「我們最鼓勵民眾是在家裡,用網路或者是手機來完成報到,那你可以持你列印出來的登機證,到現場來使用這個自助行李報到機台;那其次我們現場也有設置人工的自助報到劃位機台,你可以來現場採自助式的方式來辦理,年長一點的民眾,你可以直接到人工報到櫃台去報到劃位,以及行李托運的手續。」

機場捷運原本預計2013年通車,目前已延宕3年,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時表示,目前機場捷運可用度已提升到98%,希望在安全與穩定的前提下,力拼明年上半年可以通車。

桃園市長 鄭文燦:「目前交通部是沒有給我們這個時間點,但是我們是希望說通車的第一個月,可以辦團體試乘,第二個月可以打五折能夠慶祝通車,所以我想可能的時間點會落在明年的上半年,或是上半年早一點的時間。」

至於民眾關心的票價問題,鄭文燦表示,價位大概會介於國道客運與高鐵票價中間,預計三個月內,將完成第三方認證以及交通部履勘等相關作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