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砍七天假二讀 勞團立院絕食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4 日訊】好,今天的立法院很熱鬧,不只是樂陞自救會抗議,多個勞工團體組成的抗議團體今天也到立法院門口,要代表全國900萬勞工,抗議蔡政府一分鐘通過一例一休,並有七名代表決定無限期絕食抗議,直到 執政黨決定撤銷「砍七天假」的勞基法修法法案。

勞工團體:「硬幹砍假,工人絕食。」

抗議政府砍七天假,勞團在立法院門口焚燒總統蔡英文競選時的口號布條「點亮台灣」,勞團表示,民進黨選後未兌現「降低勞工工時」的諾言,靠攏資方,犧牲了勞工休假,宣告將無限期絕食抗議。

新竹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詹素貞:「七天,如果遇到國定假日,指定(工作)不放假,一般我們的資方都是給雙倍的加班費。如果七天砍掉,等於是硬生生砍掉14天的工資。今年,我們的國定假日你們有放到嗎?10/25,10/31,以及我們即將要放的11/12的補假,在座的各位你們有放到嗎?有。是不是要感謝這邊,進行絕食抗議的這八位英雄啊。」

抗議政府砍七天假,抗議團體多次發起激烈抗爭,包括翻牆進立法院,占領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辦公室,與民進黨中央黨部,這次勞團第二次發起絕食抗爭,要政府停止刪除勞工七天假。

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鄭雅慧:「每次的勞基法,勞工都是寄予厚望,希望是越修越好,從來沒有一次是像這樣,越修越爛。」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每個團體它其實都有自己表達不同意見的展現的方式,那但是我們也希望說,他們要注重自己的身體。」

回應勞團絕食的抗爭,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全面落實週休二日,並縮短工時,讓國定假日可以全國一致,是總統在選前對社會的承諾,並說台灣是民主國家,府方尊重不一樣的看法與意見表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實習記者)張晁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