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翻轉教育!台達電推線上課程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4 日訊】數位學習成為趨勢,每個月全球都有上千萬人,在網路課程上學習,而台灣也跟上這波潮流,台達電以高中高職學科為主,開設免費課程平台,上千支教學影片,讓不同特質的學生,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學習的資源。

Euronews新聞旁白:「MOOC代表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大規模網路免費公開課程),這項課程重要的是,讓大量的民眾同時進入課程。」

每個月全球有上千萬人都在MOOC(大規模網路免費公開課程)上學習,而台灣也跟上這波潮流,台達電文教基金會,以高中高職學科為主,開設免費課程平台,上線一年多的時間,已經累積了2千多支教學影片。

台達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 鄭崇華:「科技的進步,網路各方面的進步,我們教學可以用interactive(互動),就是說聽了一遍還沒有聽懂,這一段你可以倒回來,再聽一遍。」

運用網路資源,自主學習,上頭還建立了SPOC(Small Private Online Course),小班制個人化互動教室,就像臉書互動一般,提醒學生交作業等功能,而學生還可以線上提問。

建中高三學生 陳子堯:「可以把問題輸入在那個提問室裡面,然後老師就可以從電腦遠端看到你的問題。看到我問的問題的解答,我覺得對學生是會有幫助的。」

建中老師認為,學生必須學習同一套課綱,但老師可以靈活運用教材,尤其12年國教上路,老師如何適性教育,將面臨更大挑戰。

建國中學老師 曾政清:「假設李遠哲跟李安在同一班,對老師是很大的挑戰。我們的少子化,會讓每一個高中,其實說實在,都會社區化、在地化,同一個班級,過去我們可能收到的是,同質學習能力差不多,興趣差不多的學生,可是未來我們在一個班級裡面,會有不同的孩子。」

藉由網路,讓特質不同的學生,找到自己需要的資源,台達電表示,希望藉由線上學習平台,讓好老師發揮更大的影響力,也增加孩子的學習動機,以及自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