霾罩中國 石家莊治霾出「奇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4 日訊】進入秋末初冬,大陸各地霧霾捲土重來。11月3號,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發佈了霧霾重污染黃色預警。而為了不被列入空氣污染排行榜,河北石家莊市政府竟然出了一個奇招,雇佣保安為當地的空氣質量監測站「保駕護航」。

據河北電視臺2號報導,日前,當地政府從振源保安公司雇來一些保安,在石家莊市學府路和柳蔭街交口附近路段設下路障。因河北經貿大學內設有一座「大氣監控點」,不僅學校外限行貨車,學校內幾乎每條路都濕漉漉的,環保部門的灑水車不停的灑水降塵。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這完全是蒙著鼻子騙眼睛。荒唐。」

大陸自由倦稿人劉逸明表示,在中國許多部門弄虛作假已經很普遍,空氣檢測也不例外。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環保部門可能是受到壓力。再就是當地可能霧霾情況也是比較嚴重。現在一個是為騙領導。二是為騙民眾,這就採取這荒唐的方式。」

此前陝西西安市環保局長安區環境空氣自動監測站就被曝光,在今年2月用棉紗堵塞採樣器,過濾空氣,造成數據失真。另外還有環保部門被曝光修改參數,或把空氣質量採樣站點設在遠離污染源的公園等地方。

浙江杭州環保維權人士陳法慶:「他欺上的目的,他不就是為了保住自己的烏紗帽。但是他瞞下的話就是瞞下老百姓。但是按照我們中國這的來講,我們老百姓是不用瞞的,老百姓甚麼都知道,但是我們老百姓已經沒有力,因為生活在這塊地球上。」

浙江杭州環保維權人士陳法慶認為,中國環保問題是體制問題,根源就是中共的體制。

新唐人記者陳漢 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