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賄1.6億 中國中石油「西北虎」受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4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中石油集團前總經理「廖永遠」受賄案,在山東德州中院,開庭審理。廖永遠被指控,受賄人民幣3,442萬元人民幣。

德州檢方指控,1997年至2014年,廖永遠任塔里木油田勘探開發指揮部常務副指揮、指揮、塔里木油田公司經理、塔里木油田分公司總經理、四川石油管理局局長、中石油集團總經理助理、副總經理、總經理等職期間,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財物,另有巨額財產不能說明來源。

廖永遠被指是曾慶紅的親信,有石油界「西北虎」之稱。去年3月,廖永遠被調查,今年9月14日,被提起公訴。

據大陸財新網報導,廖永遠是中石油系統蔣潔敏的幹將。2013年3月,前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離任後,時任中石油副總經理的廖永遠是蔣潔敏屬意的接班人。

1992年,廖永遠作為大學生匯報演講團成員,曾受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接見。隨後成為石油行業的典型,迅速升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